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助力企業復工復產接連獲贈錦旗

2020年10月14日16: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贈送錦旗。李贊攝

贈送錦旗。李贊攝

10月13日上午,東莞鼎華設備有限公司和湖北鳴嘉裝飾公司的聯合代表蔡先生,將一面寫著“為民解難邊防衛士,國門衛士熱心為民”的錦旗送到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民警手裡,對該站民警提供優質的邊檢服務表示感謝。

無獨有偶。當天下午,東興市民韋女士受中煤礦建集團三十六工程處所托,將一面寫著“抗擊疫情有擔當,助力復工暖人心”的錦旗贈予該站民警,並轉達謝意。

自3月份以來,許多中資企業紛紛從東興口岸出境到越南復工復產,但不少企業常常由於出境申報手續不完備、通關流程不熟悉等原因,導致出境時遇到各種難題,甚至會白跑一趟。

為此,該站民警本著“立足通關需求,熱心幫助旅客”的原則開展邊檢服務工作。在企業通關遇到障礙時,主動靠前解准題,在出境審批手續申報、通關手續辦理、防控資料填報等方面提供幫助和服務。此外,還為大型員工團隊出入境提供“預約通關”和“延時通關”服務,最大限度滿足企業通關需求,讓企業能夠按照計劃順利通關出境復工復產,為企業減少通關成本。

中煤礦建集團三十六工程處163名員工於5月17日出境時,就因為出境審批手續不齊全而差點滯留東興至少一個星期。后來,該站民警向相關部門積極進行溝通協調,幫助該企業順利辦結審批手續,全體員工當天全部順利出境,避免造成滯留費用和誤工成本。

據統計,該站先后為141批2000余人到越南復工復產辦理出境手續,主動幫助化解難題20余次,提供“預約通關”和“延時通關”服務16次,為企業節約了巨額的通關成本。

“心系百姓,為民解憂,不能只是一句口號。”該站民警紛紛表示,兩面錦旗是企業給子的肯定和鼓勵,同樣也是一種鞭策,今后會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強化責任擔當,努力為廣大出入境旅客和企業提供人本、專業、高效的出入境服務。(韋金宏)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