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南區:第一書記助力貧困戶銷售滯銷木瓜

2020年10月14日11: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貧困戶種植的木瓜獲得豐收。港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貧困戶種植的木瓜獲得豐收。港南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貴港10月14日電 連日來,貴港市港南區瓦塘鎮大村村貧困戶黃凱庭非常焦急,由於遲遲不見客商前來收購,地裡的13000斤木瓜銷路不暢,他隻得任由木瓜掉落腐爛。“這麼好的木瓜賣不出去,又大又甜,眼看就要爛在地裡,可能都要賠了本錢。”黃凱庭發愁地說。

“陸書記,現在木瓜已經熟了,如果不盡快賣就要爛掉。” 黃凱庭向貴港市交警一大隊教導員、瓦塘鎮大村村第一書記陸小軍求助,盼能盡快將樹上熟透的木瓜銷售出去,盡量挽回一些損失。

得知消息后,陸小軍立即想盡辦法幫助農戶銷售木瓜,他發揮自身力量,聯系相關部門、企業,通過朋友圈等方式為農戶宣傳。在陸小軍的宣傳帶動下,后盾單位貴港市交警一大隊發動民警採購,共銷售了2000多斤木瓜。

經過陸小軍的多方聯系,愛心企業主動到該村收購貧困戶1萬多斤木瓜。工作隊員、村干部、村裡未去大學報到的大學新生,都自發到田裡幫貧困戶採摘木瓜。

“真的太感謝陸書記了!我的木瓜終於有了銷路,太高興了!”黃凱庭激動不已。

據悉,截至目前,該批木瓜已全部售罄。(王勇 樊盼盼 劉宇)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