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公安交出群眾滿意的“雙節答卷”

2020年10月14日09:25  來源:北海日報
 
原標題:海城公安交出群眾滿意的“雙節答卷”

  “雙節”期間,北海市海城公安堅持“五個嚴防”“三個確保”,全警動員、全力以赴做好國慶和中秋各項安保工作,交出了一份群眾滿意的“雙節答卷”。

  強化社會面管控。組織足夠警力、義警隊員在重點時段到重點場所、重點景區、重點地段,開展治安巡邏防范工作,切實提高街面見警率、管事率。巡邏民警走向大街小巷的同時,充分調動群防群治力量,“雙節”期間共開展巡邏任務477次、出動警力1111人次,出動車輛553輛次、出動群防群治力量553人次。

  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強化情報收集、匯編和報送工作,及時發現矛盾苗頭,把矛盾化解在基層,共盤查可疑人員1333人次、檢查可疑車輛539輛次、調解矛盾糾紛60起﹔積極為民服務解難題,老人忘記車輛停放位置,巡邏民警幫忙找回車輛﹔老人迷路,值班民警將老人安全送回家﹔小孩走失,值班民警仔細排查,幫助游客找回小孩……節日期間,共受理求助和提供服務咨詢197次。

  加大打擊犯罪力度。堅持“夕發朝破,朝發夕破”的破案理念,對盜搶犯罪保持高壓嚴打態勢:10月3日,地角派出所3小時破獲盜竊電動車案,海西派出所4小時破獲盜竊電動車案,均找回被盜車輛﹔10月7日,破獲系列撬盜沿街門市案,僅用7小時在防城港市一賓館抓獲8名嫌疑人。同時,嚴打電信詐騙和非法快艇載客:10月1日,犯罪嫌疑人龐某因出售名下公司對公賬戶獲利,工業園區派出所以涉嫌幫助信息網絡犯罪活動罪對他採取強制措施﹔同日,地角派出所抓獲一名涉嫌信用卡詐騙嫌疑人王某。

  堅守一線的建設派出所民警還遇到感人一幕:10月1日,該所民警巡邏歸來,來自海城區第七小學的幾名小學生為他們的無私奉獻表示了感謝,孩子們表示等自己長大了也要當警察,守護大家,讓現場民警備受感動。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