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城“義警”苦候大意車主

2020年10月14日09:22  來源:北海日報
 
原標題:巡城“義警”苦候大意車主

  近日,北海市海城公安分局兩名“義警”在執行巡邏任務時,分別發現了兩輛忘拔車鑰匙的電動車。他們積極尋找車主,避免群眾遭受損失,這種認真負責的工作作風獲得群眾點贊。

  9月27日上午11時,東街派出所輔警小吳在北部灣中路執行巡邏任務時,發現停放在某客運站對面路邊的一輛白色電動車未拔車鑰匙。他及時向東街派出所報告,該所民警很快通過警綜平台查詢聯系到了車主趙女士。9月26日下午4時,“海城義警”小王在西藏路某中學附近巡邏時,也發現停在路邊的一輛電動車未拔車鑰匙,為防止車輛被盜,他就取下鑰匙,一連走訪周邊幾家商鋪,終於找到車主陳先生送還了鑰匙。

  據悉,“海城義警”是市公安局海城分局推出的社會治理現代化的新模式。是由轄區內安保人員、物業管理人員、治安積極分子和輔警組成的一個新的巡防組織,把分散的群防力量統籌組織起來,使其在履行本職工作的同時,協助開展治安防范和化解矛盾糾紛工作,實現平時“內保外巡、鄰裡守望”,戰時“一呼百應、一擁而上”。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