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訂共駐共建協議

2020年10月14日09:21  來源:北海日報
 
原標題:簽訂共駐共建協議

  日前,北海市海城區海角街道辦前進路社區黨委與北海市旅居者聯合會舉行共駐共建協議簽字儀式。此舉將有效激活社會團體與社區共駐共建機制,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在社區中的先鋒模范作用,推進資源共享、優勢互補、文明共建、共同發展。

  雙方同意將遵循“資源共享、共駐共建、優勢互補、互惠雙贏”的基本原則,按照各自職責開展工作和發揮作用。樹立“駐在社區、服務社區、共建社區”的意識,積極支持和參與街道黨建和街道建設的各項工作。充分利用共建資源,豐富載體、創新活動,共同營造溫馨和諧的發展氛圍。群眾性、公益性、社會性活動中,共建單位黨組織要尊重和主動接受街道黨組織的指導、組織和協調。在文化建設、精神文明建設和創建文明城市中發揮旅居會的優勢並充分發揮帶頭作用,實行資源共享。廣泛開展共建“美好家園”“平安社區”“和諧社區”等活動,共同探索社區綜合治理的有效途徑。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