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紅色經典 強奮發斗志

2020年10月13日09:0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活動現場。興業縣委組織部供圖
活動現場。興業縣委組織部供圖

9月23日,北市鎮留守兒童關愛學校黨支部舉辦2020年《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之“誦紅色經典、揚紅色精神”經典誦讀會,引導全校師生銘記紅色歷史,追尋紅色足跡,傳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讓愛國愛黨的種子在紅領巾心中生根、發芽,茁壯成長。

誦讀會在《中華少年》慷慨激昂的誦讀聲中拉開帷幕,同學們精心選擇自己喜愛的紅色經典詩歌和篇章,用他們最真摯的情感、最響亮的聲音,表達他們對英雄的敬仰和對革命光輝事跡的追憶,訴說著留守兒童敢於克服困難、努力學習、勇敢追夢的心跡。《沁園春·雪》等經典詩詞和篇章受到了同學們的深深喜愛。

此次《紅色傳奇》經典誦讀會,是北市鎮留守兒童關愛學校推動紅色主題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一個縮影。今年以來,學校因地制宜,突出關愛特色,推進“關愛共繪校園紅”黨建工作,將本校特色教育和《紅色傳奇》進校園系列活動相融合,把黨建的政治優勢、組織優勢轉化為教育發展優勢,引導留守學生繼承紅色基因,弘揚革命精神,以革命樂觀主義克服學習生活困難,筑起少年學子的紅色精神大廈。(興業縣委組織部)

師生朗誦紅色經典。興業縣委組織部供圖
師生朗誦紅色經典。興業縣委組織部供圖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