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雲縣:留守兒童獨自外出尋父母 警方及時救助保安全

2020年10月13日22:0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凌雲縣公安局民警與走失兒童交談。黃元山攝

人民網凌雲10月13日電 “小朋友,你和誰一起來?准備到哪裡去......”凌雲縣公安局交巡警專班民警經過半個多小時的耐心交流,怯生生的小男孩終於開口告訴民警其欲獨自前往南寧尋找務工的父母。因為凌雲警方的及時救助,小男孩才得以重回親人身邊,避免單獨外出的可能遭遇的種種安全事件。

10月13日下午,凌雲縣公安局交巡警專班接到110指揮中心指令,稱一名約10歲小男孩乘巴士到凌雲縣汽車站附近下車未付車費,也未見家長隨行,疑似迷路找不到家人。

接報后,交巡警專班民警立即趕赴現場,在初步交流時,小男孩由於緊張認生,閉口不答民警詢問的任何信息,經過接近半小時的耐心開導,小男孩才告訴民警其攜帶的兒童電話手表裡儲存有親屬的電話信息。民警立即聯系小男孩家屬,並立即耐心開展勸導工作。經過民警的耐心教育引導,小男孩打消了外出尋找父母的念頭,民警在聯系上小男孩其他親屬后,將其帶回交巡警專班值班室,安排專人照顧,並貼心的為小男孩准備了晚餐。

當日下午18時許,小男孩親屬到交巡警專班值班室將其帶回,家屬對凌雲警方的及時救助表示感謝。(舒鏡霖)

(責編:吳明江、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