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廣西裝配式建筑現場觀摩會在南寧舉行

2020年10月13日17:2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觀摩現場。王勇攝
觀摩現場。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10月13日電(王勇)10月13日,廣西裝配式建筑現場觀摩會在中建八局華潤西園項目舉行。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領導、裝配式建筑推廣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負責人、各市縣住建局領導、企業代表等近400人蒞臨現場觀摩。

據了解,裝配式建筑是一種新型建筑生產方式,能夠將傳統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現場作業工作轉移到工廠進行,在工廠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構件和配件,再運輸到工地裡像搭積木一樣將各個構件搭建起來,具有生產效率高、產品質量好、施工速度快等優點。

2016年以來,廣西高度重視裝配式建筑發展,按照“試點先行,示范帶動”的發展模式,著重抓好試點城市和試點項目建設,以點帶面,發展典型,多方位推動廣西裝配式建筑持續健康發展,先后獲評國家級裝配式示范城市2個、國家級裝配式示范產業基地5個,培育了4個自治區級裝配式建筑綜合試點城市和1個自治區級裝配式建筑鋼結構住宅試點城市。2019年廣西新開工裝配式建筑項目74個,建筑總面積468.11萬平方米,其中4個試點城市新開工裝配式建筑項目65個,建筑總面積426.19萬平方米,廣西裝配式建筑逐漸步入正軌。

本次觀摩會為廣西裝配式建筑同行搭建了交流學習的平台,對於推廣新工藝、打造新標杆、實現新作為具有積極意義。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