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號台風“浪卡”生成 明起挾風帶雨影響廣西

2020年10月13日08:43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原標題:第16號台風“浪卡”生成 明起挾風帶雨影響廣西

@廣西人,注意了!16號台風“浪卡”生成,14日—16日將對廣西有明顯風雨影響。12日11時,廣西氣象台發布台風藍色預警,廣西氣象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台風)Ⅳ級應急響應。預計強降雨主要出現在13日晚上至15日。南寧市在14日—16日將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並伴有8∼10級大風的天氣過程,氣溫下降5∼7℃。主要降雨時段出現在14日白天到15日白天。

12日8時,南海熱帶低壓已加強為今年第16號台風“浪卡”,將於13日晚上在海南島東部至廣東西南部一帶沿海登陸,以后穿過海南島,經北部灣趨向越南北部沿海。

12日11時,廣西氣象台發布台風藍色預警,廣西氣象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台風)Ⅳ級應急響應。

廣西氣象台預計,受今年第16號台風和冷空氣共同影響,14日—16日廣西有較強風雨天氣。桂南、桂西及北部灣海面將有較強風雨,過程累積雨量有60∼150毫米,局部可達200∼300毫米。強降雨主要出現在13日晚上至15日,桂南、沿海地區及北部灣海面最大風力可達9∼11級,需做好各項防御工作。受冷空氣與台風影響,北海至潿洲航線從13日至18日停航6天,12日隻運送游客離島。

南寧市氣象台預計,13日,全市多雲轉陰天,東部、南部縣(區)有小雨,20∼29℃,東北風2至3級。受台風“浪卡”外圍環流和冷空氣的共同影響,14日—16日南寧市將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並伴有8∼10級大風的天氣過程,氣溫下降5∼7℃,高溫降至23℃左右,低溫降至17℃左右。15日以后,全市將有一次日平均氣溫低於22℃的寒露風天氣過程。過程降雨量大部為50∼100毫米,橫縣、邕寧、良慶、江南等南部東部縣(區)局部可達200毫米以上。

劃重點。大暴雨最大可能出現在:橫縣南部的馬山鎮、那陽鎮、南鄉鎮、新福鎮等,邕寧區百濟鎮,良慶區南曉鎮、那馬鎮、那陳鎮等,江南區延安鎮,賓陽的黎塘鎮、甘棠鎮等,隆安的屏山鄉、古潭鄉、布泉鄉等。主要降雨時段出現在14日白天到15日白天。

17日,台風影響基本結束,全市轉為多雲天氣,氣溫略有回升。(記者 趙金玲 通訊員 黃姿娜 梁岱雲)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