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寧市開展打擊傳銷“雙清零·雙提升”專項行動

2020年10月12日08:32  來源:南寧雲—南寧日報
 

清查出租屋325間 查獲涉傳人員25人

我市開展打擊傳銷“雙清零·雙提升”專項行動

在良慶區光明街一出租屋內,警方查獲3名涉傳人員。記者 朱新韜攝

10月10日凌晨,我市組織精干力量持續開展“雙清零·雙提升”集中打擊和清查整治傳銷專項十二號行動,不斷鞏固和深化打擊傳銷工作成果,防止國慶、中秋雙節過后傳銷回流。

當天凌晨,在市打擊傳銷工作領導小組的統一指揮下,各城區、開發區共出動執法人員1065人分成76個行動組,對全市重點區域、小區、自建房等進行地毯式打擊治理。截至12時,行動共清查出租屋325間,查獲涉傳人員25人,教育遣返20人,刑事拘留5人,現場查封涉案出租屋6間,督促屋主對出租屋備案登記30間,查扣電腦、手機、銀行卡、筆記本、傳銷資料等涉案物品一批。

在良慶區,由公安、市場監管、打擊傳銷專業隊、街道辦等工作人員組成9個行動組,對城區涉傳重點小區和居民自建房出租屋進行“回頭打”清查,並根據日常摸排、舉報線索和市打擊傳銷信息系統預警情況開展打擊整治行動。當一組執法人員清查到該城區光明街七巷時,聽到3名男子正在談論有關傳銷的話題,立即上前將他們攔住,並在他們租住的房間內搜出涉傳筆記本和書籍。面對執法人員的詢問,其中一名周姓男子稱,自己被朋友以“合伙做生意”的借口騙來南寧而落入傳銷陷阱。執法人員當場查封了他們租住的出租屋,並將他們帶回良慶區打擊傳銷宣教室接受“反洗腦”教育。

在青秀區仙葫片區,仙葫經濟開發區打傳辦組織仙葫派出所民警、市場監管部門工作人員、打擊傳銷專業隊員等90多人組成路面查控組、入戶打擊組、宣傳教育組,對仙葫片區居民自建樓、小區出租屋、重點區域傳銷活動進行清查整治。在盤古路一棟居民自建樓一間房門外,執法人員聽到房內有人在聊如何邀約新人的話題,於是敲開房門進入房內進行檢查,當場查獲3名來自外省的涉傳人員。

接下來,我市各級各有關部門將根據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自治區打擊傳銷工作領導小組和市委、市政府對打擊傳銷的工作部署,圍繞自治區黨委第五巡視組巡視反饋我市打擊傳銷的整改任務,在鞏固前一階段打擊成效的基礎上,全力提升治理傳銷工作水平,進一步加強打傳隊伍實體化和基層組織建設,充分發揮社會治理網格化管理作用,保持高壓嚴打態勢不變,持續開展打擊傳銷專項行動,不斷鞏固打擊成效。制定出台有力措施,強化出租屋管理,堅決鏟除傳銷生存土壤,實現標本兼治。(記者 朱新韜 實習生 龔章逸 黃柱玲)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