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八個月引進“三企入桂”項目合同總投資逾340億元

2020年10月10日15:3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近期,總投資300億元的南部(岑溪)石材循環生態產業園項目建設的前期工作已啟動,該項目是今年岑溪市簽約落地的又一重大項目,建成投產后將為石材產業轉型升級、集群發展提供有力支撐。

今年以來,岑溪市全面貫徹落實產業興市、作風興市要求,按照建設桂東南副中心城市、建好廣西東大門“橋頭堡”的定位,結合岑溪六大重點產業發展需求和園區發展定位,聚焦加快“東融”,積極推進走活“三步棋”新舉措,動員全市上下精准開展上門招商、駐點招商、以商招商,推動“三企入桂”工作取得了突破性成效。

走活“走出去和請進來”這步棋。今年前九個月,岑溪市黨政主要領導赴廣東、湖北、浙江等地開展招商引資考察活動10次,累計邀請中能建集團、北京中商鑫環、佛山宸龍源紡織、中山金豐玩具、東莞人和電子等100多批次企業來岑投資考察。

走活“上下聯動抓招商”這步棋。岑溪市強化招商引資一盤棋思想,堅持黨政一把手帶頭招商,駐點招商干部和14個招商團隊精准招商,形成招商引資的強大合力。岑溪市還通過積極開展粵港澳大灣區駐點招商工作,密切與廣東省岑溪商會、佛山岑溪商會、東莞岑溪商會等商會的溝通聯絡,促進精准招商、以商招商,提高招商引資工作成效。

走活“主動服務解難題”這步棋。岑溪市將全市招商引資項目按屬地分到各責任團隊,結合“書記在現場”工作法開展跟蹤服務,積極協調解決項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用地、用水、用電等實際問題,力促項目按照時間節點竣工投產、達產增效。目前,岑溪市今年新開工招商引資項目9個,原有企業及續建項目基本實現復產復工。

1月至8月,岑溪市共引進南部(岑溪)石材循環生態產業園、岑溪市偉正新型工業化(花崗岩石材)綠色循環經濟產業示范區建設、岑溪市糯垌100MW風力發電等“三企入桂”項目12個,合同總投資340.82億元。(覃波 黃流菲)

(責編:譚江波、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