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盟跨境醫療合作平台正式啟動

【查看原圖】
圖為中國-東盟跨境醫療合作平台啟動儀式。石鵬攝
圖為中國-東盟跨境醫療合作平台啟動儀式。石鵬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0月10日08:50

人民網南寧10月10日電 10月9日,中國—東盟跨境醫療合作平台在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正式啟動。該平台立足廣西,服務東盟,打通與東盟各國跨境醫療合作的最后一公裡,為“一帶一路”參與國家民眾健康貢獻中國力量。

廣西是中國唯一同時與東盟國家海陸相接的省區。據介紹,東盟國家的醫療需求巨大,廣西與東盟各國疾病譜相似,醫院的優勢技術、解決疑難雜症的優勢能力能很好地服務東盟國家患者。

作為廣西醫療機構的領頭雁,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與微軟、銀聯、邁瑞等業內翹楚攜手打造的中國—東盟跨境醫療服務平台,通過信息化手段,打破地域和語言的制約,為東盟患者解決疑難雜症,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務,將優勢醫療資源真正服務東盟國家,實現資源共享。

1站式跨境醫療健康管理服務平台、8國語言跨境醫療應用平台、96個國家和地區醫療金融服務、13個國家臨床重點專科……中國—東盟跨境醫療合作平台通過信息化手段,打造東盟患者入院前、入院中、入院后的一條龍高端服務——入院前與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的專家進行遠程病情溝通,入院中隨時獲取治療信息,入院后持續隨訪追蹤。

東盟患者進入平台后,可按照新建預約挂號、同意就診協議、提交預約申請、等待分診結果、查詢預約單、安排行程、入院、就醫就診、出院、接受康復指導、康復等順序依次享受服務。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還可為國際病患解決就醫資金支付問題,方便國際病患就醫貨幣轉換。

未來,廣西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將依托該平台,進一步構建中國-東盟互聯網+影像中心、檢驗中心、病理中心等,這將極大地促進中國廣西和東盟國家之間的醫學交流與合作。(陳燕、韋娜、藍飛燕)

分享到:
(責編:陳燕、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