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陸海新通道(欽州港)鐵路集裝箱辦理量超20萬標箱

2020年10月10日08: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欽州10月10日電 10月8日12時25分,隨著34114次滿載2962噸大豆、玉米的列車從欽州鐵路集裝箱中心站駛往昆明宜良北站,標志著西部陸海新通道(欽州港)鐵路集裝箱辦理量突破20萬標箱,同比增幅達110%。

一灣相挽十一國,良性互動東中西。具有獨特區位優勢的廣西,發展向海潛力得天獨厚,西部陸海新通道的所有出海口都在廣西境內的北部灣。在國內外雙重經濟壓力下,憑借優越的地理位置和海鐵聯運運費與時間的優勢,西部陸海新通道(欽州港)鐵路集裝箱辦理量今年逆勢增長。早在今年8月1日,欽州鐵路集裝箱中心站集裝箱辦理量就已完成14萬標箱,僅用7個月時間就超越了去年全年辦理量。

為保持新通道班列價格優勢,廣西沿海鐵路公司為欽州港東站至蘭州東川站、宜賓北站、新筑站、普興站、成昆方向等集裝箱班列制定了18個“一口價”調整延續方案。同時制定排隊裝車辦法,按照企業裝車需求劃分大客戶、普通客戶兩類企業,按發運佔比進行車源先后分配,有效兼顧不同類型企業裝運需求。9月以來,發往成都的汽車零配件、木材、塑料粒以及昆明的大米等貨物增勢明顯,欽州港東站實現日均裝車300車以上,貨發量呈現良好勢頭。(龐革平、羅婕)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