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電網公司圓滿完成“雙節”保供電任務

2020年10月09日15: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10月9日電 筆者從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電力調度控制中心了解到,今年國慶、中秋期間,廣西企業、景區、商業區迎來用電高峰,廣西電網最大負荷達2076.37萬千瓦。節日期間,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多措並舉,全力保障電力安全可靠供應,確保用戶享受優質高效的供電服務。

為全力保障桂林市安全可靠供電,以及重大工程順利施工,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針對桂林電網網架實際做好各種突發情況下的應急預案,各級人員加強現場監督,全面排查關鍵重點設備隱患缺陷,加強對重點輸電線路的巡視和維護,做好關鍵線路大負荷測試,從嚴從細落實風險防控要求。南方電網廣西桂林供電局認真落實保供電計劃安排及相關要求,成立保供電小組,統籌安排各項保供電措施,並針對節日期間交通樞紐迎來客運高峰、各景區迎來眾多游客的情況,提前開展保供電實戰應急演練。節日期間,桂林網區各級電網除緊急搶修工作外,不安排計劃性檢修工作和跨時段施工作業,並安排人員24小時值班待命,充分准備各項搶修器具、搶修常用材料。

在柳州鹿寨縣,“雙節”期間的“走進神奇中渡”2020年鹿寨文化旅游節在中渡古鎮火熱開展,吸引了眾多游客聚集。為確保酒店、景區、租客集中的小區等涉及場所安全可靠供電,南方電網廣西柳州鹿寨供電局黨員服務隊深入轄區內景區景點,全面巡查景區線路設備,檢查並規范管理景區的臨時電源,杜絕私拉亂接,同時對各酒店、度假村的用電情況進行了“拉網式大檢查”,確保不留任何安全用電隱患,讓廣大游客吃得放心、住得安心、玩得舒心。

為扎實做好國慶、中秋“雙節”期間保電工作,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及早謀劃、周密安排,制定了詳細的保電應急預案。同時,結合天氣、負荷變化,加強設備管理和運行監控,還對涉及節日保電的變電站、線路增加夜巡和特巡,安排專業隊伍24小時在崗值班,確保電網設備安全運行。節日期間,該公司投入保供電人員63518人次、車輛9751台、發電車34台、發電機101台,確保電力可靠供應。

同時,根據“雙節”用電特點,南方電網廣西電網公司系統各單位推出個性化供電服務,全面滿足不同用電需求。像南方電網廣西來賓供電局逐一落實了重要會議、大型慶典演出等重要活動的安排和保電要求,細化各項供電保障措施等等。此外,該公司還合理安排營業窗口,暢通自助繳費機、網上繳費等渠道,確保客戶日常用電便捷﹔95598供電服務熱線保持高效運轉,第一時間滿足客戶用電需求。(王勇 韋露 陳欽榮 鄒振遠)

(責編:王勇、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