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巴馬:“雙節”假期鄉村旅游熱

2020年10月09日09:1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游客在百鳥岩景區歇息。黃峰攝

近日,廣西河池市巴馬縣對國慶中秋“雙節”期間疫情防控進行部署,明確景區接待游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按照“限量、預約、錯峰”要求,確保“雙節”假期間縣域內各景區開放安全、平穩、有序。

為迎接“雙節”假期,巴馬各大景區早早就在各個平台打出了“國慶門票半價”的宣傳廣告,同時承諾降價不降服務。特別是在中秋節當天,景區將推出系列活動,讓游客看非遺表演、品特色美食、賞金秋美景等。

“雙節”期間,游客在百魔洞景區旅游。黃峰攝

近年來,巴馬積極探索特色鄉村旅游發展新模式,通過加大投入甲篆鎮坡納屯、那桃鄉平林村等鄉村旅游基礎設施,今年“雙節”吸引眾多來自廣東、福建、湖南、貴州、雲南、江西等多地游客更好地感受鄉村大自然風景,並帶動更多附近村民就業,助推鄉村旅游升溫加熱。

據悉,10月4日當天,巴馬預計共接待游客3.97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消費0.211億元﹔國慶中秋假日10月1日至10月4日期間,全縣預計共接待游客12.8萬人次,實現社會旅游總消費0.6637億元。(黃峰)

(責編:劉佳、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