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口航運樞紐研學游受游客追捧

2020年10月09日16: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國慶假期,老口航運樞紐研學游受到眾多游客青睞。航運樞紐有什麼用?船隻、魚類如何通過閘口?這些問題都能在老口航運樞紐的研學游活動中得到答案。

日前,於國慶首次開放的老口航運樞紐研學項目,迎來大批游客。

廣西郁江老口航運樞紐研學項目,是利用廣西郁江老口航運樞紐大壩船閘、發電廠房和魚類增殖站等產業資源,結合區域內文化資源和周邊生態旅游資源,為在校學生量身打造的研學旅行項目。

研學活動中,孩子們通過近距離實景參觀廣西郁江老口航運樞紐和百米高壩,探索宋村電廠,走進魚類增殖站。充分認識了現代水利文化和發電技術奧秘,了解了魚道生態廊道功能以及過魚過船方式,擁有了一次與眾不同的研學游體驗。

“孩子動手組裝發電模型,體驗發電流程,親身感受什麼是水電站,很充實,收獲也很多。”一位家長表示,這次是趁著假期,帶孩子參加研學游,既放鬆了心情,也學習到了知識,還滿足了孩子對發電機的好奇心。

“終於知道源源不斷的電力資源是從何而來的了,每一度電都來之不易,我以后要更加節約用電,保護魚類和鳥類,讓環境更加美好!”孩子興奮地說。

據悉,目前老口研學項目已建成水力發電展館、老口研學課堂、魚類科普館等研學場館以及相關的安全、食宿、活動等設施,並在節后持續開放研學游項目,滿足游客研學游旺盛需求。(倪哲)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