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國慶、中秋“兩節” 隆安這些“警”色真暖心

2020年10月09日10: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全力做好國慶、中秋“兩節”安保工作,確保社會治安大局持續安定穩定,營造良好的節日氛圍,隆安縣公安局不斷加大對人員密集場所、重點部位以及景區的巡邏力度,提高見警率和管事率,提升安全感,確保轄區轄區群眾平安祥和歡度國慶、中秋“兩節”。

9月30日,隆安縣公安局執勤人員在隆安縣蝶城文化廣場執行慶祝國慶、中秋“兩節”晚會安保任務時,幫助一名走失的小女孩找到其家長。

10月5日14時許,兩名熱心群眾將一名在馬路上3歲左右的小孩帶至隆安縣公安局城廂派出所稱,該小孩疑似與家人走散了。值班民警一邊安撫小孩,一邊向兩名熱心群眾了解情況,想法設法幫助小孩尋找其家人。最終,安然無恙的將小孩交到聞訊趕來的家屬手中。原來該小孩的家人帶其到醫院看病,家屬在上衛生間時,好動的小孩不慎走失,家屬在焦急尋找過程中,獲悉有熱心群眾將一名疑似走失的小孩送到了公安機關,於是小孩家人趕緊到城廂派出所“尋找”。民警在了解情況並核實相關信息后將小孩交還給其家屬。

10月7日,一名外地老年游客突然找到正在隆安縣龍虎山景區執勤的民警,表示自己是柳州人,假期和家人來龍虎山旅游,在上衛生間時,和家人走散,自己沒有手機,也記不住家人號碼,一直未和家人取得聯系,加上人生地不熟,非常著急,正在無助之時,看到了執勤民警,於是向前求助。民警一邊了解情況,一邊安撫焦急的老人。民警幾經努力查詢,終於聯系上走失老人的家人。而此時找不到老人的家人快急瘋了。正在急得不知所措時,突然接到民警電話,懸著的心才落地。最后,民警將走失老人送到其家人身邊。當老人的家人見到老人時,連聲稱贊隆安縣公安局民警認真負責的職業精神,對隆安警察“為民服務”的精神連連道謝。(蘇潘萍)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