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寧市興寧區兒童啦啦操街舞大賽隆重舉行

【查看原圖】
圖為啦啦操表演現場。龐思瑜攝
圖為啦啦操表演現場。龐思瑜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10月09日15:23

人民網南寧10月9日電(陳燕 實習生羅俏、龐思瑜) 10月7日至8日,由南寧市興寧區人民政府、南寧市體育局主辦的2020年南寧市興寧區兒童啦啦操街舞大賽暨車尾箱集市在南寧百貨·MMGO(文化宮店)舉行。

主辦方介紹,比賽首次將啦啦操與街舞賽事相結合,創造了全新的賽制。賽事涉及幼兒組、小學組、中學組、大學組以及俱樂部組,覆蓋整個青少年年齡段,是一項參與率極高的啦啦操街舞賽事。

據介紹,啦啦操街舞賽隊伍分為兩個組別:5∼18歲和18歲以上。參賽隊伍有各有關單位、有關院校、幼兒園、舞蹈工作室、健身俱樂部等社會團體啦啦操愛好者,每個參賽隊員有4-24人,總共有31支隊伍參賽。這些參賽隊伍將在1分45秒-2分30秒完成自編成套動作,舞種風格為beaking、jazz、popping、hiphop。

比賽現場,參賽選手們通過創意的編排,用動感整齊的舞步,詮釋著真摯熱情的啦啦操精神﹔用自由的律動,將力度美與藝術美展現得淋漓盡致,得到了台下觀眾們的歡呼。

經過激烈的比拼,《魔術師》表演團隊獲得街舞賽段的第一名,南寧市體育運動學校技巧一隊、南寧市藝之韻藝術體操青少年體育俱樂、藝林體藝教育獲得啦啦操比賽的一等獎。

藝之韻藝術體操青少年體育俱樂部帶隊老師劉老師稱,參加此次比賽更多是想鍛煉孩子們的心理素質和臨場表現能力,讓他們在健康成長的過程中,也能學會團隊合作精神重要性。

8日晚間,南寧市興寧區人民政府副區長梁翠榕還為前述獲獎團隊頒獎。

據悉,興寧區通過舉辦此次啦啦操街舞賽,讓市民和游客在參與中加深對興寧區歷史、文化、景點、人氣的了解,助推興寧成為全國體育旅游消費結合的試點區域。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精彩的比賽,主辦方還在南寧百貨門前設置車尾箱集市,以比賽帶動消費,賽事為集市帶來人氣,刺激消費。(完)

分享到:
(責編:陳燕、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