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鐵加開重聯117趟列車服務“雙節”返程客流高峰

2020年10月06日10:5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筆者從中國鐵路南寧局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寧局集團公司)獲悉,10月6日廣西區內去往京廣、昆明、成渝方向的跨省(區)返程客流開始增多,當日火車票預售超過40萬張。為此,南寧局集團公司加開或重聯117趟動車組列車,滿足旅客需求。

據了解,“雙節”期間廣西鐵路客流回升明顯,10月1日至5日,南寧局集團公司累計發送人數230.08萬人次,日均旅客發送量46.02萬人次,客流整體恢復至去年同期的9成。其中,10月1日當天發送旅客55萬人次,創今年以來單日旅客發送量新高。

10月6日,根據廣西去往京廣、昆明、成渝等長途方向返程客流量增大、流向集中的特點,南寧局集團公司在圖定列車開行基礎上,增加40趟長途旅客列車,最大限度滿足旅客出行需求。其中,常態恢復開行湛江—北京K158/7次、南寧—南京K1192/1次、湛江—武昌K1804/3次、南寧—鄭州K1628/7次、南寧—張家界K748/7次共5趟長途普速旅客列車﹔臨時加開或重聯北海—大理D3956/7次、南寧東—濟南東G2066/7次、北海—綿陽D1780次、柳州—大理D3937/6/7次、大理—南寧東D3962/59/62次、南寧東—廣州南D3609次、北海—重慶西D3568次等35趟長途動車組列車,保証運能充足。

今日起,南寧局集團公司各客運車站開始迎來返程客流小高峰。面對“雙節”返程客流,南寧局集團公司各火車站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加大旅客服務場所保潔、消毒和通風頻次,確保衛生質量達標,維護旅客健康安全的旅行環境﹔北海、防城港、賀州等熱門旅游城市車站為返程客流開足進出站通道,在安檢口、候車室、檢票口、地道口、出站口等重點區域安排“劉三姐”服務隊志願者,引導旅客快速進出站﹔欽州、玉林、百色、湛江等車站做好與市內公交、出租車、客運樞紐中心等市政交通的信息溝通與銜接,確保到達旅客及時疏散。此外,在南寧局集團公司各客運車站均配備愛心輪椅、愛心藥箱等服務用具、用品,為老、幼、病、殘、孕等行動不便的重點旅客提供愛心服務。(王勇 宋斯麗)

(責編:王勇、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