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國慶中秋黃金周高端游、品質游表現亮眼

2020年10月04日23: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桂林10月4日電 今年國慶中秋黃金周國內旅游迎來了游客的一次井噴高峰,作為國內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桂林也不例外。 日前,驢媽媽旅游平台發布國慶出游趨勢數據顯示,桂林成為國內長線游十大熱門目的地之一,彰顯桂林旅游的熱度。10月4日,記者從各方了解到,今年黃金周桂林旅游高端游、品質游趨勢明顯,得益於近年來桂林國際旅游勝地建設高端旅游產品推陳出新、旅游基礎設施的升級,許多高端游客都選擇來桂林度過十一長假。

廣東游客鐘先生一家乘坐高鐵到陽朔興坪后,入住三千漓山水人文度假區。水天相連,山水相映,走進三千漓仿若走進一個夢幻之境。無論是在田埂上找尋小時候的田園記憶,在河岸邊觀看美輪美奐的實景演出,還是在寬敞的大露台上端著一杯茶盡情放空自己,鐘先生一家都感到非常放鬆,好好品味桂林的人文山水。

鐘先生一家以前總愛選擇去東南亞度假,現在則經常來桂林。讓他印象深刻的是,桂林建設國際旅游勝地以來,面向高端游客的旅游產品層出不窮,在桂林的玩法越來越多,桂林旅游業態也不斷與國際接軌。

“低價低質產品不再流行,疫情加速催生了國內旅游‘新跟團’時代的來臨。國慶中秋黃金周期間選擇入住五星酒店、精品客棧、高端民宿的跟團游自由行訂單比例大幅提升。我們平台的數據顯示,桂林許多高端度假型酒店從9月下旬開始就被早早訂滿,一些高端度假旅游的‘小團’‘訂制團’報名情況也非常理想,特別是珠三角地區游客,對桂林青睞有加。”驢媽媽旅游平台相關負責人說。

對於出現這樣的情況,該負責人解釋說,今年由於疫情原因,許多以前習慣出國度假的高端游客轉而選擇國內游,他們對旅游設施、旅游產品的要求都比較高,希望選擇一個山水風光秀美、慢節奏又有高端接待水平的旅游目的地,桂林很符合他們的需求。

全州大碧頭國際旅游度假區是具有娛樂、住宿、康養功能於一體的高端康養度假區,開業一年來已接待30萬游客。10月4日,記者從全州大碧頭國際旅游度假區了解到,景區在“十一”雙節期間推出了“動物聯萌寵愛有家嘉年華”活動,優雅的孔雀,可愛的梅花鹿讓孩子們與小動物親密接觸,一家人還可以享受秋日的山澗溫泉,加上樂隊駐場現場演唱、露天電影、美食集市等,特別受到親子游游客的歡迎。從10月1日到7日,景區200多間各類客房全部訂滿,一房難求。“進入秋天夜晚涼爽,泡泡溫泉,吹吹夜風,感覺特別好,度假就應該是這個樣子。”湖南游客方先生說。

愚自樂園法國地中海俱樂部桂林度假村同樣成為黃金周的熱門。以當代大型室外雕塑為主的桂林愚自樂園,在國內外旅游景區當中獨樹一幟,以此為載體建設的愚自樂園地中海俱樂部桂林度假村,打造“一價全包”的“陸地郵輪”,形成山水生態自然景觀成功向高端化、品質化轉型的“地中海俱樂部現象”。記者從各大旅游平台了解到,愚自樂園法國地中海俱樂部桂林度假村300多張床位9月20日就已訂滿。

“黃金周已有不少游客向我們詢問特色游船的預定事宜,目前已經有游客點名要定高端游船。”兩江四湖景區負責人說,記者看到,游船經過了精心的布置,整個船艙就像一個移動的五星級酒店餐廳,還有水晶高腳杯等高端餐飲配置,船上的甜品、餐食也都是高星級標准配備。

桂林香格裡拉大酒店雙節假期預訂火爆,幾乎都接近滿房。據酒店市場銷售總監蔣俊介紹,為了迎戰雙節,豐富游客和居民的假期體驗和休閑生活,酒店進行了全面策劃提前預熱市場,推出“浪漫之旅”情侶套餐和全家“童”游親子套餐﹔啟動了內蒙古美食節,還有蒙古族傳統舞蹈表演和蒙古族儀式體驗等環節,打造不同往年的國慶假期。

桂林市文化廣電和旅游局負責人表示,隨著桂林國際旅游勝地建設進程加快,桂林旅游轉型升級成效進一步凸顯。一大批輻射面廣、帶動力強、引領產業走向的高端文旅融合項目,推動了文旅融合品質顯著提升,文旅融合發展接待能力和支撐能力大幅提升,吸引更多高端游客來到桂林度假。桂林市將進一步提升優化文旅發展環境,提升服務接待水平,抓住機會加速文旅復蘇步伐。(龐革平 劉倩)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