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中秋黃金周廣西陽朔喜迎今年最大游客高峰

2020年10月04日23:3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桂林10月4日電 這個國慶中秋黃金周,游客旅游的需求集中釋放,作為全國旅游強縣的廣西陽朔縣,也迎來了自疫情之后的最大客流。幾日來,來自全國各地的游客紛紛涌入陽朔,縱覽山水風光、暢游綠道美景、體驗精品民宿、品嘗農家美味。今年以來,陽朔縣利用這段蟄伏期苦煉內功,加快旅游轉型升級步伐,進一步做好旅游產品、設施、服務品質提升,搶抓時機加速文旅復蘇。

陽朔遇龍河旅游度假區獲評國家級旅游度假區后,人氣快速上漲,黃金周前3天迎來今年客流量最高峰值,也帶動了遇龍河周邊村庄的鄉村旅游。10月2日-3日,記者數次電話連線白沙鎮遇龍村村長朱繼權,他都忙得沒有時間接受採訪。“游客好多,太忙了,忙著接待游客。”利用吃飯的空隙,他通過微信與記者聊了幾句。這幾天,村裡涌入大量游客,20幾家農家樂、民宿全部爆滿。在后疫情時代能夠恢復這麼大的游客接待量,村民們也很高興,希望能夠通過這個黃金周多多增收。遇龍河竹筏金龍橋碼頭的負責人劉傳輝這幾天也忙得腳不沾地。從1日開始,許多游客熱衷於乘坐遇龍河竹筏“慢”游山水之美。據他介紹,1日遇龍河竹筏游客接待量達9000多人次,2日接待量達到了1.3萬多人次,3日接待量達到了1.95萬人次。

此外,這個黃金周,遇龍河度假區還推出了一些新的體驗項目,豐富旅游業態,給游客更多選擇。遇龍河網紅小火車和富裡橋竹筏漂游於10月1日正式開園營業。活動現場,遇龍河網紅小火車成了陽朔國慶游最大亮點。同樣,藏於深閨的避暑勝地——富裡橋也深受游客歡迎,這座古橋筑於明代,距今約500余年歷史,造型美觀,水中倒影恰似一滿月,游客竹筏漂游在這青山環抱,綠水繞庄的河面上,甚是愜意。遇龍河景區副總經理賴玉芬表示,公司一直注重開發多業態的旅游項目,讓游客們有豐富多彩的旅游體驗。兩個項目分別於8月25日和9月3日開工,經過短短一個月左右的時間順利完工,也歡迎更多游客來遇龍河體驗各種項目。

為了促進文旅融合,陽朔各景區也推出了不少富有文化特色的活動。陽朔古風博物院10月1日,在陽朔如意峰索道景區開園,千余件珍稀文物藏品集中亮相,古風博物院集文物收藏、展示、研究、交流、文創和知識傳播為一體,以如意為主題,重點展示歷代福壽吉祥文化,以及佛教文化文物藝術品。本次開放的如意館,展出歷年藏品1000余件,其中最為吸引人眼球的是唐·累金絲鑲嵌翡翠飾燒藍如意等中國吉祥文化藏品,具有極高的文化價值、歷史價值和學術研究價值。

黃金周前3天,陽朔如意峰景區也迎來了旅游小高峰,景區在8天的長假期間增加了山歌和少數民族歌舞表演等豐富多彩的旅游項目,使游客不但可以體驗由高空角度徜徉陽朔峰林,還能夠一路欣賞山歌文化和少數民族風俗。

《印象·劉三姐》作為在漓江陽朔精華段上演的全世界首部山水實景演出,這個假期也受到了觀眾的特別青睞。據統計,國慶假期前2天,每天演出2場,共接待1.1萬余人,3日晚演出3場,預計觀看人次超過8000人次。

桂林千古情景區也迎來了今年以來的最大客流,1日景區接待了1.75萬人次,2日的接待量是3.12萬人次。3日,景區的停車場已經被全國各地的自駕車停滿。4日景區的演出場次將排到8場,這也是該景區單日場次之最。

記者了解到,黃金周期間,各景點景區均在醒目位置做好了安全提示和保障,各縣區的游客集散中心、投訴中心、咨詢中心也均已上崗運營。陽朔縣設置了多處免費咨詢點,提供免費資料、水和小型醫藥包,為游客服務,確保游客歡度祥和、安全的國慶中秋黃金周。(龐革平 劉倩)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