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四家班子領導帶頭開展愛國衛生活動喜迎國慶

2020年09月29日16:45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岑溪9月29日電 日前,岑溪市四家班子領導帶領干部職工在岑溪市區開展以滅蚊為重點的愛國衛生活動,動員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做好登革熱防控,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當天,岑溪市各單位部門積極行動起來,在全市范圍開展清潔行動,共同營造干淨整潔的生活工作環境。在建設路,岑溪市民政局的職工干部們拿著掃帚逐一清掃街路兩旁的生活垃圾、廢紙屑等,大家干勁十足,不怕累、不怕臟。在商貿城后街內孝訪河路段,來自岑溪市直機關工委的工作人員認真清理街頭巷尾的每一處衛生死角,並對商鋪的業主進行了門前三包的宣傳教育。在城東三巷,岑溪市中醫院10多名職工帶著掃帚、夾子、垃圾袋等清掃工具,對城東三巷街道衛生死角進行細致的清理。在富民路,岑溪市交通運輸局的干部職工們對路面上的垃圾做到“發現一處、清理一處”﹔對花壇和綠化帶內的垃圾進行清理,用實際行動維護綠化帶及路面的干淨整潔。

針對活動中發現的亂搭亂建、亂堆亂放等現象,岑溪市委書記羅偉雄現場責令相關部門派出執法人員當場拆除並要求社區要對照檢查標准,做好無物業小區的日常管理工作,進一步增強群眾的主人翁意識,及時做好保潔工作。

羅偉雄強調,要加大宣傳力度,持續深入扎實開展以滅蚊防蚊、清除病媒生物滋生地為主要內容的愛國衛生運動,廣泛發動轄區群眾開展環境衛生整治,清除各類小型積水,不留盲區和死角。

截至目前,各鎮各單位的干部職工和群眾共清理盆盆罐罐6293個、清理積水2573處,清理溝渠42336米,清理廢舊桶、輪胎2072個,清理雜草35340.7平方米,達到了迅速降低伊蚊密度,阻斷傳播途徑,有效預防和控制登革熱,切實保障市民身體健康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覃波)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