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時代楷模 傳遞榜樣力量

交行廣西區分行黨委組織黨員觀影《秀美人生》

2020年09月29日16:0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9月29日電 近日,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黨委以“致敬時代楷模,傳遞榜樣力量”為主題,組織黨員觀影《秀美人生》,回顧先進榜樣黃文秀同志的扶貧事跡,學習其勇擔當、樂奉獻的精神品質。

影片以廣西百色市樂業縣百坭村原駐村第一書記黃文秀同志為人物原型,講述黃文秀同志在脫貧攻堅第一線傾情投入、奉獻自我,用美好青春詮釋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譜寫新時代青春之歌的感人故事。

黃文秀同志是百坭村的“家裡人”,是百坭村的女兒。年輕、漂亮、碩士畢業的她,沉下心要為自己的家鄉發展作貢獻。她為渴望讀書的孩子、住在山中木屋銀匠、喪失自信的村民帶來新的希望。她說:“我們村裡的人都是有一根線連在一起的,前面的人把我拉上去了,我不能不拉我后面的人。”黃文秀同志青春無悔扎根基層、深情奉獻回報鄉土,銘黨恩、聽黨話、跟黨走,以實際行動詮釋飲水思源、不改本色的赤子之心,敢於拼搏,甘於奉獻,不怕犧牲的精神深深感動了現場觀影的同志們。

此次觀影活動不僅弘揚了黃文秀同志作為新時代青年不驕不躁、腳踏實地干實事的崇高品質,還激勵觀影人員以黃文秀這一“時代楷模”為榜樣,堅定理想信念,敢於拼搏,甘於奉獻,不忘初心,砥礪奮進,在新時代的長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貢獻。(交通銀行廣西區分行)

(責編:王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