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保縣全面提升“兩新”組織黨建工作整體水平

2020年09月29日11:4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今年以來,德保縣抓好“兩個覆蓋”,認真建好“兩支隊伍”,推動發揮好“兩個作用”,不斷夯實全縣“兩新”組織黨建基礎,全面提升兩新組織黨建工作整體水平。

在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這一黨的建設重要領域。德保縣深入開展“百日攻堅”工作,抓實了頂層謀劃。出台了《德保縣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工委2020年工作要點》﹔健全了組織體系,扎實推進“兩個覆蓋”,建好“兩支隊伍”,迅速改變“有黨員無組織”“有組織無活動”等狀況﹔聚焦企業發展,嚴格落實《百色市抓黨建促民營企業發展九條措施》文件精神,專門出台了落實九條措施的任務分解表,積極謀劃“黨旗引領+金融先鋒”“成長、活力大培訓”等活動,引導黨組織和黨員聚焦企業發展,鞏固和擴大黨的群眾基礎,進一步推進兩新組織自身發展。此外,堅持服務理念,全面提升服務能力,形成縣委組織部牽頭、縣“兩新”黨工委主抓、各聯席會議成員單位落實的工作格局,切實當好“兩新”組織的“娘家人”、當好企業發展的“智囊團”、當好政策制度的“執行人”。各部門發揮職權優勢,在職權范圍盡量為企業減輕負擔,幫助企業在吸納人才、推進產學研合作、提高生產效率等方面,最大限度地釋放政策紅利。

目前,該縣“兩新”組織有237家,其中,非公企業155家,社會組織82家。建立黨組織105個,黨組織書記105人,其中單獨建立的27個,聯合建立的78個,黨員總數320人,非公企業黨組織覆蓋率為94.19%,社會組織黨組織覆蓋率為100%,做到了有黨員的組織覆蓋、沒有黨員的工作覆蓋,全面提升“兩新”組織黨建工作整體水平。(趙飛雲)

(責編:許藎文、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