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文學作家陳麗虹公益講座在廣西北海舉行

2020年09月29日22:1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陳麗虹在講座中和孩子們互動。北海市新華書店供圖攝
陳麗虹在講座中和孩子們互動。北海市新華書店供圖攝

人民網北海9月29日電 9月26日,廣西合浦籍兒童文學作家陳麗虹懷著對家鄉的深厚情感,在北海市圖書館將自己30多年的寫作經驗,分享給孩子們,並當場教孩子們描寫家鄉,講述家鄉的歷史故事。

陳麗虹說,家鄉是寫作的源泉。她一直以來緊緊圍繞自己熟悉的海洋文化來創作童話故事,並形成自己的創作特色。因此,陳麗虹建議孩子們學習寫作應該從自己熟悉的家鄉、熟悉的人物開始。

陳麗虹給孩子們分享了一些具體的寫作技巧:找到切入點,如她的作品,長篇幻想兒童文學《鳳影引航:穿越海上絲路》,就是從一盞小小的銅鳳燈切入海上絲綢之路這個宏大主題﹔學會從整體、局部去觀察,再觀察事物的形、色、香、味等,並在此基礎上進行聯想。

本次講座由廣西教育出版社、北海市圖書館、北海市新華書店聯合主辦,旨在加強本土作家與讀者的交流溝通,推動全民閱讀活動的廣泛深入開展。當天,廣西教育出版社向北海市圖書館捐贈了《鳳影引航:穿越海上絲路》作為館藏用書,以便當地孩子借閱。(張星華)

(責編:彭遠賀、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