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職兩輔導員獲第九屆廣西高校輔導員素質能力大賽一等獎

2020年09月28日22:21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柳州9月28日電 9月23日至26日,第九屆廣西高校輔導員素質能力大賽在南寧舉辦。柳州職業技術學院(簡稱“柳職”)選派機電工程學院輔導員唐燕紅、藝術學院輔導員覃曉晨參賽,兩人均獲大賽一等獎,實現了該校多年來在此賽項一等獎零的突破。

機電工程學院輔導員唐燕紅榮獲一等獎。莫麗娜攝

本次大賽全區高校共130余名輔導員參加,經過初賽的“理論考試”和“案例研討”兩項比賽后,共決出23名選手進入決賽。柳州職業技術學院兩名參賽輔導員憑借扎實的基本功和良好的表現力順利殺入決賽。在隨后進行的決賽中,柳州職業技術學院兩位輔導員在“宣講對談”和“談心談話”兩個賽項中,繼續穩扎穩打,發揮出色,最終取得兩個一等獎的好成績。

藝術學院輔導員覃曉晨榮獲一等獎。莫麗娜攝

賽前,柳州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工作處牽頭組織參賽輔導員共進行了20多天的集中封閉備賽,開展了多次賽前模擬演練、理論研討,不斷實操,不斷糾錯。備賽工作還得到了該校馬克思主義學院、機電工程學院、藝術學院的大力支持。

一直以來,柳州職業技術學院學生工作處高度重視輔導員素質能力培養,每年組織開展校內輔導員素質能力大賽,定期開展輔導員隊伍培訓,選派優秀輔導員參加各級各類培訓和交流學習,該校輔導員隊伍的理論水平、綜合素質能力得到了顯著提高。(彭遠賀、莫麗娜)

(責編:彭遠賀、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