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惜糧食 培養節約好習慣”主題活動入校進心 

2020年09月28日08:28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孩子們獲贈愛心飯盒。葉子榕攝

人民網南寧9月28日電 為響應禁止餐飲浪費的號召,9月25日,共青團南寧市委員會,南寧希望工程辦公室聯合愛心企業廣西南寧東陽展覽有限公司在馬山縣古寨瑤族鄉古棠村小學和加顯村小學舉辦“愛惜糧食,培養節約好習慣”活動,活動旨在號召青少年爭做“杜絕餐飲浪費 引領節約風尚”的宣傳者、踐行者和示范者。

本次活動結合了希望工程公益項目“希望廚房”活動的工作,把改善農村學校廚房設施和對青少年開展食育教育結合起來,愛心企業廣西南寧東陽展覽有限公司分別向古棠村小學、加顯村小學捐贈價值8000元和3000元的消毒櫃、抽油煙機、飯盒等廚房用品。

古棠村小學獲贈價值8000元的廚房用品。葉子榕攝

活動中,學生們閱讀宣傳手冊,交流學習心得,更加深入理解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義,表示以后會更加注意節約糧食,向“舌尖上的浪費”說“不”,讓愛惜糧食成為新時代的行動自覺。

據悉,希望工程“希望廚房”為配合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的實施,為農村學校提供標准的廚房設備、宣傳營養健康知識、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在共青團南寧市委員會的領導下,南寧市希望工程積極爭取廣西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的“希望廚房”項目在南寧市實施。2014年9月至今,已在隆安縣48所縣、鄉、村援建“希望廚房”,讓學生吃上更可口的飯菜、喝上更加干淨的水。(王晴月 陳珉 韋貴雄)

(責編:張芳、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