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困難群眾免費叉車培訓 在家門口就能找到工作

2020年09月27日11:2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這邊是油門,那邊剎車,這是操縱升降。”講師在一招一式地耐心講解,學員圍在旁全神貫注地聽。叉車作為重要的特種設備,企業用工量很大,就業市場看好。作為特種作業,操作人員不但要提高操作技能和水平,更要規范安全操作。9月18日,叉車司機技能培訓班在鹿寨縣開班。

此次活動由柳州市總工會、鹿寨縣總工會和柳州城市職業學院聯合舉辦,為期20天,該縣50名下崗失業職工、農民工以及工會在檔困難職工參加培訓。培訓分分課堂授課與現場實操兩部分。培訓內容包括特種設備作業人員應知的相關法律法規知識、叉車司機的職業准則、叉車安全駕駛技術、事故案例分析和現場應急處置方法等。針對學員實際操作中遇到的難題,講師一一給予耐心解答。

培訓結束后,全體受訓人員將參加叉車理論電腦上機考試和場地實操考試,考核通過者將獲得相關部門頒發全國通用的叉車工職業資格証書。

通過這次培訓學習,學員潘冬東對未來生活充滿希望:“一聽說有這個培訓我就趕緊報名,接下來好好跟老師學,到時得叉車工職業資格証,在家門口就能找到工作了。”

此次培訓不僅緊貼企業需求,培養緊缺技能人才,也拓寬我縣困難職工、農民工的就業門路,為他們脫貧致富提供了良好的就業平台。(覃躍)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