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裡巴斯總統說基中合作增進民眾福祉

2020年09月27日09:03  來源:新華網
 

當地時間25日晚,中國駐基裡巴斯大使館舉行招待會,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和中基復交一周年。基裡巴斯總統馬茂在致辭中表示,復交一年來基中關系快速發展,合作成果增進了民眾福祉。

當晚,基裡巴斯議長裡特、副總統托阿圖、首席大法官穆裡亞、全體內閣部長、多位議員和社會各界代表及在基華僑華人等300余人出席了招待會。

馬茂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周年,表示中國取得的巨大成就讓基方感到鼓舞。他說,中方為基裡巴斯在基礎設施、民生、抗疫、教育、人文交流等領域提供了寶貴支持和幫助,基方對此十分感謝。中國駐基裡巴斯大使館今年5月復館表明中方致力於推動對基合作,期待不久的將來基裡巴斯在北京開設使館。他還重申,基裡巴斯政府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中國駐基裡巴斯大使唐鬆根介紹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1年來的發展成就及抗疫斗爭重大成果。他表示,在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指引下,雙方在經貿、綠色能源、農漁業、教育、醫療和人文交流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事實証明,中基復交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根本和長遠利益。中方願同基政府及各界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礎上深化務實合作。(記者 郝亞琳)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