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27日起對沙巴州來客做新冠篩查

2020年09月27日09:02  來源:新華網
 

馬來西亞衛生部26日表示,鑒於該國東部沙巴州近期出現較多新冠確診病例並發生多起聚集性感染,決定對來自沙巴州的國內旅行者實施新冠篩查和防疫隔離。

馬來西亞衛生部26日報告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82例。在其中79例本地傳播病例中,有64例來自沙巴州。衛生部表示,為避免疫情蔓延,決定在9月27日至10月10日期間對所有從沙巴州抵達國內其他地區的旅行者實施新冠篩查。在獲得篩查結果前,這些沙巴州的來客必須接受防疫隔離。

沙巴州所在的加裡曼丹島,與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所在的馬來半島之間無陸路相連,旅行者主要通過飛機往返。沙巴州26日舉行州議會選舉,因此近期有不少人往返於沙巴州與國內其他地區。

馬來西亞衛生部數據顯示,截至26日中午,馬來西亞累計確診新冠病例10769例,累計死亡133例,累計治愈9785例。(記者 林昊)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