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黨建帶隊伍促業務出成效

徐州市委市級機關工委率隊到南寧市紀委監委學習機關黨建經驗

2020年09月27日12:01  來源:南寧日報
 

為積極探索新時代加強和改進機關黨建工作的措施和辦法,提升機關黨建工作的能力水平,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9月24日至25日,江蘇省徐州市委市級機關工委到南寧市學習機關黨建經驗。

25日上午,徐州市委市級機關工委一行走進南寧市紀委監委機關,參觀竹廉文化形象展示牆、勤思閣、部分科室的文化牆等富有特色的機關黨建文化陣地,通過聆聽講解、實地觀摩,了解我市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紀檢監察機構改革后,機關紀檢監察建設的經驗和做法以及機關紀委在聚焦監督主責主業、強化監督指導,推動全面從嚴治黨責任落實方面的經驗和做法。南寧市紀委監委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堅持從嚴管黨治黨,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堅持“抓黨建、帶隊伍、促業務、出成效”,以打造學習型、創新型、實干型、清廉型“四型”紀檢監察機關為載體,開展創建“模范機關”活動,著力破解機關黨建“燈下黑”“兩張皮”難題,黨建與業務工作實現了雙促進、共發展,助推南寧紀檢監察高質量發展,為全面落實強首府戰略提供堅強的紀律保障。

徐州市委市級機關紀監工委書記趙樂坤對南寧市紀委監委機關黨建經驗給予高度評價。他表示,南寧市直機關以黨建促工作,實現業務和黨建的雙促進、共發展,特別是市紀委監委以“爭做‘三個表率’、爭創模范機關”為抓手,實現“四型”紀檢監察機關創建,和徐州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三清示范區”建設有異曲同工之妙,將把在南寧學到的經驗帶回徐州,實現南寧和徐州紀檢監察工作的雙飛躍、雙發展。(記者吳青華)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