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成都至南寧高鐵將縮至5.5小時

2020年09月27日08:5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人民網南寧9月27日電 (沈泉池)筆者從近日舉辦的西部陸海新通道川桂海鐵聯運座談會上獲悉,隨著貴陽至南寧350公裡/小時的高鐵建設,計劃於2022年建成通車后,成都經貴陽至南寧的高鐵運行時間將從目前的9小時縮短至5.5小時。

據了解,目前廣西正加快推進海鐵聯運三條主通道建設,著力提高干線運輸能力。

西線,正會同四川、貴州等省份,加快推進黃桶至百色鐵路項目前期工作,力爭今年底開工建設,建成后將形成四川通往北部灣港運輸距離最短、效率最優、運行時間最短、受益面廣的貨運主骨干通道。

中線,正加快推進貴陽至南寧350公裡/小時的高鐵建設,計劃於2022年建成通車后,成都經貴陽至南寧的高鐵運行時間,將從目前的9小時縮短至5.5小時。

為進一步深化西部陸海新通道川桂海鐵聯運,下一步雙方將共同加大川桂海鐵聯運班列的組織力度和產業合作力度。

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8月,川桂班列到發462列,同比增長29%,雖然保持加快增長,但距離預期增長目標還有一定差距。下一步,雙方將通過建立海鐵聯運班列運行監測分析制度,共同加強通過貨源組織和分析研判,提高西部陸海新通道市場競爭力。

與此同時,隨著國內國際雙循環發展新格局加快形成,為兩地加強產業合作提供了難得機遇,廣西、四川兩地產業互補性強,加強通道產業合作有較大合作空間。去年四川省在欽州港投資建設川桂國際產能合作產業園進展順利,產業導入等工作正在加快推進。下一步,將繼續加大川桂產業合作園支持力度,利用廣西正在開展的央企、民企、灣企“三企入桂”活動,吸引更多的企業到川桂國際產能合作產業園投資。

(責編:沈泉池、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