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州:賀州市檢察院召開2020年度第三次業務核心數據分析會

2020年09月26日09:34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會議現場。梁宇攝

9月23日,廣西賀州市檢察院召開2020年度第三次業務核心數據分析會,認真分析1—8月全市檢察機關業務核心數據,研究加強和改進檢察業務工作的具體措施。賀州市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潘震主持會議。

會上,各業務部門負責人圍繞主要核心數據詳細匯報了本部門條線工作情況,提出改進措施。各分管院領導認真分析分管部門、分管條線業務,對下一步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潘震指出,全市檢察機關要堅持黨的政治統領作用,把檢察業務工作擺到服務“六穩”“六保”中去謀劃和推進。要緊緊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結合賀州實際找准服務“六穩”“六保”的切入點和著力點,每一名檢察官在辦理具體案件過程中更要把司法辦案與服務“六穩”“六保”聯系起來,完善辦案方式方法,切實做到“三個效果”有機統一,確保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在賀州檢察機關落地見效、落地生根。

潘震強調,全市檢察機關要分類精准施策,做好抓兩頭帶中間工作。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以不甘落后的精神,創先爭優,把解決短板和弱項作為突破口,加大力度推動工作穩進、落實、提升﹔要強調領導帶頭,事越難,檢察長越要帶頭,各部門負責人越要帶頭。真正做到親自部署、親自過問、親自協調、親自督辦﹔要統籌兼顧好其他重點工作,進一步梳理還有什麼突出問題、薄弱環節以及進展緩慢事項,用問題清單帶出任務清單,將任務清單變為成效清單。

潘震強調,全市檢察機關要強化精細化管理,在提高工作效能中推進工作。要積極探索精細化管理的方法途徑,層層壓實責任、精准解決問題的工作方法,認真總結、發展,真正做到見人見事,更加精准地推動工作落實﹔要以檢察官業績考評促進精細化管理,明確時間表、任務圖及時出台檢察官業績考評實施細則,把政策、政治要求轉化為直觀可見的工作要求﹔案管部門要加強案件管理,將案件質量納入對檢察官的考評,對數據誤填、錯填、不填的,要有提醒、有懲戒,對數據造假的,要“零容忍”,不斷提升檢察業務工作成效。

潘震要求,全市檢察機關要繼續推動檢察業務與績效考評工作“雙促雙融”,深化檢察業務工作成效。一是院領導、部門負責人要帶頭組織研究今年績效考評有關文件、加分細則,對前三季度得分情況進行一次盤點,明確最后一個季度的目標任務完善最后一個季度的思路措施﹔二是要提高創造性開展工作的能力,善於把黨中央和高檢院、自治區檢察院的決策部署化為檢察工作的目標任務,落實到檢察業務工作中,繼續爭創亮點、擴大加分點﹔三是要堅持問題導向,針對自身短板弱項,要有舍我其誰的擔當精神,自覺把自身工作放到檢察工作全局中去思考、落實,形成解決問題的有效合力。

院班子成員、專委、處級以上干部、各業務部門負責人出席會議,各縣(區)院檢察長、市院各綜合部門負責人列席會議。(梁宇)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