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江:以考促學 提升領導干部依法行政工作水平

2020年09月26日09:20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9月23日,環江舉辦科級領導干部任職前法律知識考試,對新任職的61名科級領導干部進行法律知識考核。

此次法律知識考試以閉卷的方式進行,題目內容涉及憲法、刑法和依法治國等相關知識,考試結果將作為選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據。通過此次考試,在全縣領導干部中掀起學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圍,進一步提升了領導干部依法行政、依法決策、依法辦事的能力水平。“通過開展此次法律知識考試,讓我們發現了自己在平時工作中學法、用法方面存在的不足,也進一步認識到學法、用法、守法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斷地加強法律知識學習,做一個知法、守法、依法辦事的好干部。”剛參加完考試的覃雅笛說。

自“七五”普法以來,環江緊緊抓住領導干部這個“關鍵少數”,敢於在推進領導干部帶頭學法、依法行政上較真碰硬,嚴格執行“任前必考”“晉前必考”制度,推動以考促學、以學促能、以能促用的工作局面,有效推進了依法治縣進程。(潘吉祥、韋貺)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