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區工商聯助力消費扶貧

2020年09月26日09:0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積極響應防城港市港口區委、區政府的號召,根據區“百企助村、村企共建”的工作要求,進一步推動消費扶貧行動,擴大扶貧產品銷售,激發市場消費潛力,營造社會參與氛圍,港口區工商聯積極探索扶貧新方法。9月15日下午,防城港祥海外輪供應有限公司與白沙村在白沙村委會舉行了扶貧農產品的簽約儀式,港口區工商聯黨組書記、主席參加了此次儀式。儀式上,防城港祥海外輪供應有限公司負責人與白沙村主任代表雙方簽訂了《貧困村挂鉤定點農產品供銷幫扶協議書》,長期白沙村挂鉤定點農產品供銷幫扶協議,擬每月採購1.5萬元光坡雞、五黑雞蛋、海鴨蛋等。

去年10月,港口區聯組織30家非公企業在光坡鎮舉行“消費扶貧、名企先行”暨農產品產銷對接活動,與扶貧產業合作社簽訂了扶貧產品購銷合同,推動建立了長期、穩定的供銷關系。今年5月,組織9家會員企業到王府街道沙港村挂鉤定點供銷幫扶扶貧農產品,每年採購2000元扶貧農產品。

積極響應區委區政府創新精准扶貧模式、開展“以購代捐”消費扶貧號召的一次具體行動。幫助解決港口區扶貧農產品的銷售問題,幫助貧困群眾早日脫貧致富,充分體現了非公企業的社會責任與擔當。同時,也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助力鄉村振興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謝林呂)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