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區殘聯舉行2020年陽光助殘扶貧基地實用技能培訓班

2020年09月26日08:59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了助力脫貧攻堅,提升貧困殘疾人創業增收的積極性,充分發揮“陽光助殘扶貧基地”在推進農村貧困殘疾人精准脫貧工作的作用,防城港市港口區殘聯於2020年9月15日和2020年9月17日,分別在企沙鎮政府會議室和王府街道辦會議室舉行兩期“陽光助殘扶貧基地”實用技能培訓班,對受扶持殘疾人進行實用技能培訓,努力提高殘疾人的種植、養殖、手加工等勞動技能水平,幫助農村貧困殘疾人增強發展能力,增收脫貧,改善生活。

此次培訓班由港口區殘聯沈如毅理事長作開班動員講話,對“陽光助殘基地”實用技能培訓班的目的和意義作出解釋,倡導殘疾人自強不息、努力拼搏,提高養殖技術,脫貧致富。由聘請的專家作現場培訓,對養殖雞苗的環境、飼養方式、防疫、衛生等方面作出詳細的講解。通過此次培訓,讓更多貧困殘疾人學到了養殖技術和技能,輻射帶動更多貧困殘疾人發展養殖業,幫助殘疾人在家門口實現就業,早日脫貧致富。(鐘滿德)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