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首家中醫針灸中心揭牌運營

2020年09月26日09:46  來源:新華網
 

津巴布韋首家中醫針灸中心25日在津最大的公立醫院帕裡雷尼亞圖瓦醫院正式揭牌運營。

津巴布韋副總統兼衛生部長康斯坦丁諾·奇溫加與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郭少春以視頻方式共同為中醫針灸中心“雲剪彩”。奇溫加在致辭中表示,實踐証明,中醫藥對治療多種疾病和緩解疼痛有明顯療效,他對中醫針灸中心的醫療水平和服務質量充滿信心。他希望津中兩國在醫衛等各領域繼續保持密切合作,促進兩國友誼更上新台階。

郭少春表示,中醫藥是中國醫藥衛生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中醫針灸中心的建成,是中津兩國在醫藥衛生領域合作成果的重要體現,希望中心能夠充分發揮中醫藥的獨特優勢,為增進當地民眾的健康福祉作出貢獻。

中醫針灸中心牽頭人、第17批中國(湖南)援津巴布韋醫療隊隊長江志超介紹說,該中心是“中津兩國關於開展傳統醫藥和針灸領域合作的諒解備忘錄”中確定的重點合作項目。在中津兩國政府共同推動和中資企業、在津僑胞的支持下,該項目克服了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中心得以順利建成。

根據諒解備忘錄,中心將由中津雙方共同管理運營,現有1名中國中醫專家、2名理療師、3名治療師,開設了中醫診療室、針灸艾灸治療室、推拿理療室、特色技術培訓室等科室,通過針灸、艾灸、火罐等中醫藥特色技術,為當地民眾提供高水平的診療服務,同時為津巴布韋公立醫院的醫護人員進行中醫理論和實踐培訓等。(記者 張玉亮)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