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專項支持脫貧攻堅用地超二十萬畝

2020年09月26日09:32  來源:廣西日報
 

9月23日,記者從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獲悉,“十三五”期間,廣西專項支持脫貧攻堅用地突破20萬畝,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提供了強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

據介紹,2016年以來,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以及自然資源部關於全力支持脫貧攻堅的部署,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先后印發了《關於運用國土資源政策全力支持脫貧攻堅工作的通知》《關於印發深化支持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若干措施的通知》等一系列支持脫貧攻堅的政策文件,出台了“先用后報、邊建邊報”、脫貧攻堅重點項目用地指標核銷制、單列貧困縣用地計劃等舉措,在自治區層面從用地規劃、用地指標、用地報批等方面給予脫貧攻堅特殊支持。

記者了解到,2016年以來,自治區直接下達或核銷脫貧攻堅用地指標共計21.86萬畝。其中,直接單列下達貧困縣年度用地指標11.54萬畝,核銷易地扶貧搬遷及其配套設施、脫貧攻堅重大項目等用地指標3.52萬畝,統籌調劑6.8萬畝自治區節余指標保障貧困縣用地需求。

據悉,目前全區易地扶貧搬遷用地基本保障完畢,今年貧困縣用地需求呈現由脫貧攻堅轉向鄉村振興的明顯趨勢,自治區自然資源廳將及時調整優化用地保障方向和措施,向脫貧攻堅后續扶持和鄉村振興傾斜,指導各市縣優先保障鄉村特色產業發展、農村基礎設施建設等項目用地。(記者唐廣生 通訊員崔慶祿)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