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環江供電局:用創新為夢想插上騰飛的翅膀

2020年09月25日16:46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職工技術創新項目可以讓我們基層的員工感覺到,領導是真真正正重視基層問題、解決基層問題。”南方電網廣西河池環江供電局洛陽供電所員工王海霖說。日前,他帶領的創新工作團員以熱缺陷變色預警螺絲的研制和10kV帶電作業引線臨時固定絕緣鎖自動張合裝置的研制項目申報的職工技術創新項目獲得了立項,並獲得一筆專項資金用於研發。

2019年開始,河池環江供電局專門制定開展了“創新發展 桂在行動”主題團日活動方案,鼓勵員工在安全生產、市場營銷、基建工程、信息技術、綜合管理五個領域進行創新,以提高該局的科技自主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

主題團日活動開展后的數個月內,該局共收到12個申報職工技術創新的項目,經過電網公司專家評審后,共有3個項目獲得廣西電網公司審核,至今獲獎之數居全市縣局前列。

“2014年開始,我們已經有自己的調度創新工作室‘開展職工技術創新工作’,但很多項目遭遇了‘有想法、沒資金、沒材料’的難題。開展‘創新發展 桂在行動’后,可以通過多路徑申報項目,通過立項並可以得到資金支持,項目可以真正做起來,年低准備項目材料申報省公司職工技術創新成果獎,而且取得顯著效果的還可以作為技術技能專家評選業績之一。”河池環江供電局副總經理韋維說。

“其實廣大職工在生產線上長期操作,對現有的設備、工藝的不足之處也有深刻體察,多關注細節,小發明、小創新同樣對企業發展有推動作用。”該局團委書記蘭建蒙表示。(覃浩笛、蘭建蒙、王海霖)

(責編:王功孝、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