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稻種資源發掘與創新利用高峰論壇在南寧召開

2020年09月25日15:53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稻種資源發掘與創新利用高峰論壇現場。徐嘯雨攝

9月18—21日,2020稻種資源發掘與創新利用高峰論壇在廣西南寧召開。本次高峰論壇由中國農業大學、廣西壯族自治區農業科學院等單位聯合主辦,共有167位來自全國各地高校、科研院所、企業從事種質資源研究與育種和稻種資源管理與研發的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探討基因組時代稻種資源基因的高效發掘與高效利用新理論、新技術、新思路與新模式。

張啟發院士等參會專家考察稻種資源基地。徐嘯雨攝

在本次高峰論壇期間,華中農業大學張啟發院士、中國農業科學院作物科學研究所研究員賈繼增等20位嘉賓圍繞稻種資源基因發掘、創新利用、分子育種及其與大數據、人工智能等議題做了報告,與會代表就相關議題開展了熱烈討論和交流。

此外,大會還組織與會代表參觀考察了位於廣西農業科學院裡建基地的水稻微核心種質巢式關聯作圖群體以及國家野生稻種質資源圃的田間表現情況。

在此次高峰論壇上,中國農業大學、北京康普森生物技術有限公司和廣西農業科學院發起並牽頭成立了稻種資源優異基因發掘與利用共享聯盟,共有26家單位在會議現場舉行了聯盟成立簽約儀式。(徐嘯雨)

(責編:劉佳、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