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恭城瑤族自治縣成立30周年慶祝大會舉行

【查看原圖】

人民網恭城9月25日電 (嚴立政、實習生劉珊江) 30年砥礪奮進,30載春華秋實。9月25日上午,廣西恭城瑤族自治縣成立30周年慶祝大會在恭城高鐵新區體育中心舉行。全國人大民委、國家民委祝賀團,自治區代表團,桂林市代表團和各方嘉賓與恭城30萬各族群眾共享歡樂,共繪藍圖。

在自治縣成立30周年之際,恭城收到了全國人大民委、國家民委發來的賀電,廣西軍區聯合發來的賀電,桂林市委、人大、政府、政協、桂林警備區聯合發來的賀電,以及有關單位和個人發來的賀電、賀信。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自治區代表團團長徐紹川代表自治區向恭城贈送賀匾。嚴立政攝

桂林市市長、桂林市代表團團長秦春成代表桂林市向恭城縣贈送價值198萬元的洒水車1輛。嚴立政攝

會上先后宣讀了全國人大民委、國家民委的賀電,自治區賀電,桂林市賀電。

全國人大民委、國家民委的賀電表示,30年來,恭城實現了翻天覆地的歷史性巨變。經濟實力顯著增強,基礎設施日新月異,各項社會事業全面進步,各族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社會保持和諧穩定。

慶祝大會現場。嚴立政攝

文藝表演。嚴立政攝

自治區的賀電指出,恭城瑤族自治縣30年的滄桑巨變,是黨中央、國務院親切關懷的結果,是自治區黨委、政府正確領導的結果,是自治縣歷屆黨委、政府團結帶領全縣各族干部群眾同心苦干的結果,是全區各級各部門、各族人民、社會各界大力支持的結果。今天的恭城,山川秀美、百業俱興,各族人民心連心、手拉手,緊緊擰成一股繩,不斷加快脫貧奔小康步伐,昂首闊步走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康庄大道上。

恭城瑤族自治縣位於廣西桂林市東南部,全縣總面積2149平方公裡,轄6鎮3鄉127個行政村(社區),總人口30.56萬人,瑤族人口佔60%。30年來,恭城經濟建設和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全縣主要經濟指標與自治縣成立之初相比,地區生產總值是1990年的34倍﹔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是1990年的131倍﹔財政收入是1990年的25倍﹔工業總產值是1990年的45倍﹔全縣種植水果面積突破50萬畝,是1990年的22倍。2019年,城鎮居民人均收入近3.5萬元,農村居民人均收入達到了1.4萬元。近年來,恭城先后獲得“國家級生態示范區”“國家級可持續發展試驗區”“全國生態農業示范縣”等殊榮。

升國旗儀式現場。嚴立政攝

慶祝大會現場航拍。嚴立政攝

30周年縣慶以"魅力瑤鄉·康養恭城"為主題。慶祝大會上進行了群眾文藝表演。原汁原味原生態的民族歌舞,展現了濃郁獨特的瑤族風情,熱情謳歌了恭城3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表達了恭城人民對美好生活的熱切向往。慶祝大會結束后,與會領導還參觀了恭城瑤族自治縣30周年成就展。

據悉,縣慶期間,恭城還舉辦自治縣經濟和社會發展座談會、康養大會、瑤族特色系列產品展銷等主題活動。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25日17:14
分享到:
(責編:王功孝、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