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飄書香 農民愛閱讀

【查看原圖】
圖為俄境村的學生們在書屋看書交流學習。覃春婷攝
圖為俄境村的學生們在書屋看書交流學習。覃春婷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25日11:30

人民網欽州9月25日電 近日,廣西欽州市靈山縣石塘鎮俄境村委在農家書屋舉辦“我的書屋 我的夢”經典誦讀文明實踐活動,俄境小學的學生在台上聲情並茂朗誦著《少年中國說》。

俄境農家書屋依托臨近小學的地理優勢,由少先隊員志願者輪值管理,協助書屋管理員做好圖書的分類、上架、借閱記錄等各項工作,使農家書屋免費開放時間每周不低於30個小時。2017年,俄境村農家書屋被評為“全國示范農家書屋”。

農家書屋不但受到孩子們的歡迎,村裡的村民也是這裡的常客。

“現在村裡的農家書屋越搞越好了,我要利用這個書屋好好學習養殖技術。”正在農家書屋讀書的覃家舉說。

覃家舉是石塘鎮俄境村的一名村民,也是2017年脫貧的貧困戶。隻要每天有空閑的時間,覃家舉都會去書屋學習。漸漸地,他成了遠近聞名的愛書人。

日常生活中,覃家舉將在書裡學到的農技知識運用到現實中,成為村裡的種植能手和養殖大戶。他承租了十幾畝地發展果園,還養殖了兩三千隻雞,每年總收入都穩定在5萬元以上,生活越過越紅火。

為適應農村經濟社會發展新變化,助力脫貧攻堅事業,靈山縣致力於農家書屋的發展,不斷更新書屋的書籍,保持書屋開放使用,並通過整合資源開展系列服務惠民活動,不斷增強廣大農民群眾的幸福感、獲得感。

截至目前,靈山縣累計建成農家書屋403間,實現了農家書屋行政村全覆蓋。(陳燕、廖玉娟)

分享到:
(責編:陳燕、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