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召開

2020年09月24日11:45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9月21日,平果市委召開統一戰線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會議,學習統戰工作相關文件,研究統戰工作相關議題,聽取上半年平果市統戰工作匯報,對下一階段統戰重點工作進行再部署、再推動、再落實。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市委副書記周官強主持會議,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李俊整,市委常委、市委辦主任唐毓克出席會議。

會議現場

會上,黃志願指出,統戰工作是黨的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凝聚人心、匯聚力量的重要工作,其本質要求是大團結大聯合,解決的就是人心和力量問題。全市各級各部門特別是統一戰線部門,要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做好新形勢下統戰工作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主動擔當、積極作為,堅決落實好上級黨委關於統戰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奮力開創新時代全市統戰工作新局面。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講話

黃志願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統一戰線隻爭朝夕、不負韶華,開拓奮進、大有作為的重要一年。當前,平果正處於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統一戰線應當而且能夠發揮更大優勢和作用。全市上下要以統戰重點工作為抓手,細化工作措施、明確責任分工,努力提高統戰工作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折不扣落實好上級黨委關於統戰工作的各項決策部署,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新成效。務必要抓好抓實以下五個方面的工作:一要加強統戰工作研究學習,不斷增強做好統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發揮統戰成員自身優勢,主動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大局﹔三要著眼維護發展穩定大局,進一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四要持續加強溝通交流,全力推進統戰對象凝聚共識﹔五要加強統戰隊伍建設,高標准做好黨外干部的選拔培養使用。

黃志願要求,統戰工作是全黨的工作,必須全黨重視,市委統戰工作領導小組作為市委加強統戰工作領導、推動統戰工作的重要機構,要認真履行好黨委統戰工作的各項職責,全面加強黨對統戰工作的領導,真正把統一戰線重大決策部署落到實處﹔各成員單位要樹立“一盤棋”思想,各司其職、溝通協調、相互配合,嚴格執行制度,形成強大工作合力,推動全市統戰工作取得更好成效﹔在各級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心往一處想、智往一處謀、勁往一處使,全面抓好統戰各項重點工作,奮力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再上一個新台階。

會議學習了中央、自治區黨委關於統一戰線工作的相關文件,同時匯報2020年上半年全市統戰工作情況。會議還研究統一戰線工作相關議題。(記者:黃瑞泰 方宏弟)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