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表彰一批先進教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

2020年09月24日11:19  來源:平果市融媒體中心
 

9月11日上午,平果市2020年教育工作大會在市體育館舉行,大會表彰一批先進教育工作者和先進集體。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出席會議並講話,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董建明,市政協主席翟冰,以及李更生、謝軍、李俊整、李華聰、黃仰東、黃萍、唐毓克等市領導出席大會。

平果市2020年教育工作大會現場

黃志願指出,市委、市政府歷來高度重視教育事業發展,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地位,科學調整學校布局,全面優化教育資源,扎實推進教育改革,切實維護教師權益,全市教育面貌發生了歷史性變化,教育質量逐年攀升。2020年平果市教育工作碩果累累,全市普通高考一本上線人數達到573人,在疫情影響下實現逆勢上揚,比去年多9人,考上清華北大4人,中考實現新突破,全市考取A等級以上2147人,比去年增長12%。今年3月份,平果市被自治區教育廳確定為“自治區基礎教育教學改革示范區”,是全廣西10個示范區之一。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在會上講話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出席會議

黃志願充分肯定了全市教育教學工作所取得的輝煌成績,他要求,要以更高的戰略定位,奮力打造區域教育高地﹔要發揮品牌效應,以教育引領第三產業加快發展﹔要堅持問題導向,著力破解教育改革發展難題,加快城區教育資源的擴容建設,推進教學資源整合步伐﹔堅決打贏打好教育脫貧攻堅戰﹔要堅持以人為本,狠抓教師隊伍建設,促進全市教育事業蓬勃發展。

黃志願強調,要全面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領導,凝聚教育發展合力,營造尊師重教的濃厚氛圍。全市各級各部門和廣大教育工作者要進一步鼓舞士氣、提振精神、再接再厲、狠抓落實,全力打造平果教育“名片”,不斷開創我市教育事業發展新局面。

百色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平果市委書記黃志願為獲獎教師頒獎

平果市人民政府市長羅成為獲獎教師頒獎

平果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董建明為獲獎教師頒獎

平果市政協主席翟冰為獲獎教師頒獎

平果市領導為獲獎教師頒獎

會上,黃志願、羅成、董建明、翟冰等市領導為獲得2020年平果市“榮譽市民”、平果市教育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進行頒獎。

平果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李更生宣讀表彰決定

平果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市長黃萍主持會議

李更生宣讀了中共平果市委員會、平果市人民政府表彰決定。黃萍主持大會,並總結了一年來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績,對下一步工作進行了具體部署。

北師大平果附校校長高慶海作典型發言

平果鋁中校長蒙睿作典型發言

平果高中班主任代表楊宗靈作典型發言

平果三中優秀教師代表黃影作典型發言

優秀校長代表高慶海、蒙睿,優秀班主任代表楊宗靈,優秀教師代表黃影依次作經驗交流發言。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