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檢察院召開黨組會學習貫徹政法工作座談會、自治區黨委政法委2020年第二次全體會議精神

2020年09月23日15:58  來源:廣西檢察院
 

9月21日,自治區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崔智友主持召開黨組會,學習貫徹政法工作座談會、自治區黨委政法委2020年第二次全體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

崔智友要求,全區檢察機關要把檢察工作擺到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平安廣西建設中去謀劃和推進,以更高標准、更實措施做好檢察環節各項工作。要以推動認罪認罰從寬制度平穩運行為抓手做好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心悔過工作,以公開聽証為解決信訪突出問題的重要抓手促進案結事了人和,以三級檢察院一體化聯合司法救助為抓手整合資源救助困難群眾,及時有效化解社會矛盾。要加強與其他政法部門、相關政府部門緊密協作,協同相關力量做好基層社會治理工作,推動形成共治善治新局面。要更加注重檢察環節社會治理效能,更好地履行檢察職能,做到精准施策、精准推進、精准落地。

崔智友要求,全區檢察機關要善始善終,扎實推進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收官之戰各項工作。要上下“一盤棋”,越是接近收官檢察長越要靠前指揮,切實承擔起轄區內重大涉黑惡案件第一責任人的責任。要推動案件快速辦理,確保按照時間節點要求、質量要求完成案件辦理。要建立辦案“綠色通道”,對影響案件辦理的重大問題及時請示報告。要做好專項斗爭收官與掃黑除惡常態化工作無縫銜接,實現掃黑除惡常治長效。

崔智友強調,全區檢察機關要堅持通過深化改革破難題、解新題,增強檢察發展的內生動力。要以關鍵環節的突破帶動全局,重點抓好檢察官業績考評工作。要加強對改革的實效評估,認真梳理、解決當前各項改革工作存在的突出短板和弱項,增強集成效果。要鼓勵基層創新,力爭更多廣西檢察工作走在全國檢察機關前列。

崔智友強調,全區檢察機關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法治自覺、檢察自覺,落實到隊伍建設始終,著力打造“四個鐵一般”的高素質廣西檢察鐵軍。要推動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各項任務落地見效,在全區檢察機關、全體檢察人員形成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使命、敢於擔當作為的濃厚氛圍。要做好開展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各項准備工作,對照《檢察機關頑瘴痼疾治理方案》在日常工作中落實好教育整頓要求,自覺主動把隊伍建設抓好抓實。

(責編:周雨樂、龐冠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