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縣開展第十一屆“中國統計開放日”暨第七次人口普查宣傳活動

2020年09月23日11:47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為進一步提升普查對象對人口普查的正確認識,向社會各界更多地介紹和宣傳人口普查工作,近日,橫縣在縣城步行街開展第十一屆“中國統計開放日”暨橫縣第七次人口普查宣傳活動。

此次活動主題是“大國點名,沒你不行”。在活動現場,通過布置宣傳展板、發放宣傳資料、現場咨詢服務、統計知識有獎問答等一系列宣傳活動,全面宣傳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同時,工作人員還仔細向群眾詳細講解相關法規、政策,提高群眾對人口普查、住戶調查相關知識、法律法規的知曉率,營造良好的社會氛圍。

每十年開展一次的人口普查,是對人口數量、結構、分布、城鄉住房等方面情況的全民體檢,作用關鍵,意義重大。積極參與人口普查是每個公民的義務,普查所申報的內容,將直接影響未來收入、消費、教育、就業、養老、醫療、社會保障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與廣大群眾的生活息息相關。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將首次登記公民身份號碼,用於流動人口流入流出的核查比對,能進一步完善居住相關指標,更好反映當前人口居住情況。

橫縣統計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人口普查是人人都要參與的一項非常重要的國情民意調查,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即將正式開啟。通過開展此次宣傳活動,讓廣大市民知曉人口普查的重要性,使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深入人心,家喻戶曉,營造良好社會氛圍,爭取全社會對人口普查工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確保此次普查任務圓滿完成。(覃圳錦)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