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寨縣行動學習 深化知行合一

2020年09月23日10:52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8月24日,鹿寨縣鄉科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輪訓班開班。鹿寨縣委組織部供圖
8月24日,鹿寨縣鄉科級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輪訓班開班。鹿寨縣委組織部供圖

人民網鹿寨9月23日電 今年以來,鹿寨縣持續強化干部教育工作,堅持學用結合,創新思路,大膽探索,不斷提升干部干事創業的激情和本領。

擰緊思想開關,筑牢初心使命根基。堅持集中培訓與日常教育相結合,嚴格落實“三會一課”“黨員領導干部講黨課”制度,有效運用“學習強國”“八桂先鋒”等平台,把牢思想根基,引導干部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如:縣委黨校開設課程,理論教育課程佔總課時比達70%以上。

深化情感認同,筑牢為民服務宗旨。將紅色教育與干部教育深度融合,在干部教育各培訓班次中列入必修課,實現100%覆蓋。就近就便用好紅色資源、黨性教育基地等,開展革命傳統教育。採取體驗紅色遺跡、參觀紀念館、重溫入黨誓詞等形式,從靈魂深處激發黨員干部對黨的情感認同。同時,鹿寨縣建設集革命歷史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特色黨建等於一體的綜合性紅色教育基地,開展“智慧黨建”活動,大力打造網上黨史國史教育展覽館,促進干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拓展業務范疇,打造干事行家裡手。持續推進干部能力提升計劃。充分發揮市縣行政學校、高等院校等干部教育的支點陣地作用,分層分級抓好干部業務知識培訓,尤其是結合干部“干什麼學什麼、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推動干部敢擔當、善作為。今年干部培訓有針對性的開設了黨的建設、經濟建設、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等專題,結合行動學習活動,在培訓中以分組競賽等方式,研討鹿寨在基層黨建、鄉村振興、經濟發展等課題,推動干部成為業務精通的行家裡手。同時,堅持業務在一線推進,培訓在一線進行,今年舉辦鄉村課堂,培訓村干部200余人。

實踐檢驗所知,真抓實干擔當作為。用實踐深化理論學習,用行動踐行為人民服務宗旨、增強干事創業的擔當激情。堅持干部一線培養機制,積極選派干部到基層一線實踐蹲苗,把實踐課堂作為培養干部的“練兵場”。目前選派了19名機關干部到貧困村擔任“第一書記”,選派了126名機關干部擔任駐村工作隊員,選派了41名中青班學員到18個單位參加實踐鍛煉。干部在脫貧攻堅、項目建設、信訪等重點領域鍛煉,提升了干部的調研決策、組織協調、群眾工作等能力,達到了磨練意志、豐富經驗、促進基層發展的目的。(劉先蘭、龐中健)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