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平安:依靠領先醫療科技 打造未來增長新引擎

2020年09月23日09:50  
 

9月22日,中國平安在深圳舉行投資者開放日活動,首次全面介紹了醫療生態圈戰略及全球領先的醫療科技成果。

平安集團聯席首席執行官陳心穎介紹,平安打造醫療生態圈主要出於三方面的考慮。首先醫療健康市場龐大﹔其次平安醫療生態圈具有巨大的戰略協同效應﹔第三,平安已是中國領先的醫療健康企業,形成了差異化優勢。

據介紹,平安未來將從政府、用戶、服務方、支付方、科技等5個方面發力構建醫療生態閉環,抓住醫療健康市場巨大發展機遇,打造公司未來價值增長新引擎。具體而言,平安醫療生態圈將聚焦三大方向:一是橫向打通,從用戶端出發抓住用戶流量,從支付端長臂管理機構,並賦能服務方,實現價值最大化﹔二是縱向打通,通過服務政府,撬動醫院、醫生、醫藥核心資源,並借助科技抓手,賦能生態圈成員,建立競爭壁壘﹔三是與平安金融主業在獲客、提升客戶粘性、提高客均價值等方面產生協同價值。

作為平安醫療生態圈的重要成員,平安好醫生自2020年中開始,平安好醫生聚焦渠道、服務、能力三大方向全面戰略升級,專注線上醫療,並不斷打通線下服務。在開放日上,平安好醫生推出全新服務品牌"平安醫家",其以構建專業醫患溝通橋梁為使命,致力於打造中國規模最大、模式最領先、競爭壁壘最堅實的互聯網醫療服務平台,后續將發力完善現有醫生體系,推出創新產品等。平安好醫生服務於3.46億用戶,駐司醫護團隊超1800人,聚集全國近萬名專家,已建立起最大的線下服務網絡,包含11萬家合作藥店、4.9萬家合作診所、2000多家體檢中心。

平安智慧醫療聚焦醫療系統的四大核心領域,以促進中國醫療體系高速運行,即"管機構",賦能衛健委管理﹔"管醫生",幫助醫院全面提升運營,智能輔助醫生診療﹔"管疾病",賦能公共衛生系統以應對流行病突發事件,賦能慢病管理以提升全民健康質量﹔"管藥品",助力藥物研究管理。報告顯示,通過平安智慧醫療產品服務,影像診斷耗時耗時從15分鐘降至15秒內。目前,平安智慧醫療已在全國約90個城市落地應用,並在海外市場得到拓展,覆蓋約2萬家醫療機構,服務45萬名醫生,且仍在不斷鞏固和拓展當中。

陳心穎表示,希望通過構建醫療生態服務閉環,建立強大的技術壁壘,致力於積極助力健康中國建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抓住市場發展機遇,創造更大的價值。(張偉明)

來源:中國平安

(責編:張芳、許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