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戰略轟炸機專門沿白俄羅斯邊境線飛行

2020年09月23日08:49  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國防部22日發布通告說,俄兩架圖-160戰略轟炸機當天專門沿白俄羅斯邊境線進行飛行。

通告說,俄兩架圖-160戰略轟炸機22日專門沿白俄羅斯西南、西部和西北邊境線進行飛行,白俄羅斯此部分邊境與烏克蘭、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接壤。此次飛行是在俄羅斯和白俄羅斯正在舉行的“斯拉夫兄弟情2020”聯合軍演框架內進行的。

通告說,飛行期間,俄戰略轟炸機在白俄羅斯戰機配合下演練了向兩國參演地面部隊提供掩護的任務。

“斯拉夫兄弟情2020”聯合戰術演習於14日至25日在白俄羅斯境內進行。自2015年以來,白俄羅斯、俄羅斯和塞爾維亞每年輪流主辦“斯拉夫兄弟情”聯合軍演。今年9月9日,塞爾維亞宣布,迫於歐盟的壓力,塞爾維亞將在未來6個月內停止與所有合作伙伴的一切軍演。(記者 吳剛)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