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警方斬斷1條涉毒鏈條 抓獲12名涉毒人員

【查看原圖】
圖為抓獲涉毒人員。陳思金攝
圖為抓獲涉毒人員。陳思金攝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2020年09月23日16:34

人民網北海9月23日電 為全力推進“禁毒2020兩打兩控”專項行動,嚴厲打擊轄區涉毒違法犯罪活動,近日,北海市公安局鐵山港分局全面掀起“掃毒風暴”,成功斬斷涉毒鏈條1條,破販毒刑事案件1起,查處涉毒行政案件6起,抓獲涉毒人員12人,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8人,罰款3人,有力淨化了轄區社會風氣。

9月14日,北海市公安局鐵山港分局禁毒大隊聯合營盤派出所在開展禁毒清查工作中,在該市鐵山港區南康鎮糖廠附近查獲涉毒犯罪嫌疑人楊某寧,當場繳獲毒品海洛因一小包。經檢測,呈嗎啡、甲基苯丙胺陽性。經民警深入調查,研判出一條涉及北海、合浦兩地的涉毒鏈條。為進行全鏈條打擊,民警立即對該線索展開尋線追蹤、連續作戰。當天19時許,民警成功將吸販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符某某抓獲,經審訊,其對吸販毒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楊某寧、符某某依法行政拘留並強戒。

15日,禁毒大隊在北海市公安局禁毒支隊的指導下,對涉毒線索進行再次研判拓線。當天,民警又成功將符某某的下家周某良抓獲,將馮某貴的另一下線劉某先抓獲,查獲涉嫌吸毒的違法人員何某文、趙某啟,查獲吸毒違法人員蘇某、劉某某。目前,趙某發、周某良行政拘留並強戒、劉某某行政拘留並社區戒毒、馮某貴行政拘留﹔何某文、劉某先、蘇某處罰款處理。

9月17日23時許,禁毒大隊在合浦縣歐景花園對面查獲涉嫌吸毒違法人員鄧某龍,經吸毒檢測呈冰毒陽性。經審訊,鄧某龍對吸食毒品冰毒的事實供認不諱。

9月18日11時,禁毒大隊聯合北海市公安局禁毒支隊在合浦縣閘口鎮查獲吸、販毒人員陳某南,當場繳獲毒品海洛因一小包﹔同日18時許,在合浦廉州鎮查獲吸毒違法人員王某。目前,陳某南因販毒刑拘,王某被處行政拘留並強戒。

下一步,鐵山港公安將持續加大打擊力度,狠狠打擊涉毒犯罪,努力營造風清氣正的社會治安風氣,進一步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陳思金)

分享到:
(責編:陳燕、陳露露)